关于我的访谈之二

2010年9月13日 | 标签:

记者:上次说到郭德纲的事情,现在天津卫视还在播出他的节目,这真是民心所向的事情。
我:嗯。

记者:在您的博客中曾阅读了很多市面不多见的书,像《笑我贩书》、《父亲的战争》、耿庆国的一些书籍,您为什么要读这些书呢?

我:自然地理常识、技术科学的书籍阅读起来很方便。但在社会中,所阅读到的东西都是很片面的,人总习惯于把状态向自己有利的方面记述,这样会把我们领向他的主观认识,这是很危险的。在刚刚接触阅读的时候,所能看到的是很枯燥,让人独立思考的书籍。但现在变了,有了百家讲坛,让学习变成了一种捷径,宁可看于丹的《论语心得》,也决不会拿出来原著认真的读。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阅读各种速成法则、心灵鸡汤。
读这些书可以让我们直接得到答案,免于独立思考的麻烦。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。

记者:那您可以推荐几本书吗?
我:阅读根据各人的喜好,你需要什么就去找。但不要只找一方面的,凡事都有两面。看过我的另外一个站点吗,那里有一句话说的很棒,“中国人以前说英语是为了了解外国,现在正好相反”,这只是一个喻。明白了吗?在沙尘暴持续了几年后,我们从新闻中得到的一直是这样的概念,都是从国外那边吹过来的,我们的绿化搞得再好,也拿他没办法。这是一个很怪的命题,沙尘暴=国外,这就是说坏的东西都是这些因素那些原因造成的,而我们自身的原因很少。
书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,我到是有几点告诉你:不要相信单一的信息来源、从不同的角度靠自己来还原事情本质。别人嚼过的东西不是那么的美味!最近不是一直都在看关于地震的一部电影吗,还有一部《掩埋》的电影不太出名。

记者: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机会,看起来很好,结果拿到手里的时候尝起来不是那么的美味。如果能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点窍门什么的会走好多的弯路。在工作学习之余,就在最近,您的夏天过得怎么样?
我:是啊,一到暑假那个二百五思维的小燕子就活跃在电视上了,我一直不明白在电视剧审查这么严厉的今天,这样有反叛教育意义的电视剧怎么会播了又播,而且是拍了一部还有二部还有三部。对抗权威,是现在最不待见的事情,是电视台的领导都让小三们泡晕了?
现在的教育让我们只是要做顺民,一个二百五带出来一帮二百五,跟着起哄,有失和谐的大局观啊。:)
鲁迅现在被请出了课本,这个不和谐的电视剧,也为时不远时了

夏天了,有好多可以欣赏的东西,最近在华商网上看到了老严的帖子,用相机记录各种状态下的美女,有一期热裤的非常搞笑,不过看到了美,要欣赏,这么,我现在除了热裤还有黑丝也比较喜欢。

  1. 2010年10月11日16:50

    时刻关注博主

  2. 2010年9月13日15:27

    继续来关注。哈哈

您必须在 登录 后才能发布评论.